Google與Unity合作在雲端推出Unity Simulation服務,使用者可利用雲端的高可擴展性,使用Unity的3D技術進行自動模擬。Google提到模擬分為兩種,高精度的科學模擬,以及大規模機率模擬,而Unity Simulation則適合進行大規模機率模擬。

科學和工程的模擬需要非常高的精確度,像是氣象模擬需要對流體力學方程式建模,加入溫度和密度等參數,並且使用超高解析度的世界模型,又或是要建造新的渦輪風扇,則需要針對風扇的物理特性進行模擬,以確認風扇在各轉速與溫度下的運作情況。

而機率模擬通常使用較粗略的模型,而其複雜度在於需要探索大量的選項,透過模擬各種不同情境的細微變化,以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案,像是要了解城市在各種條件下的交通狀況,則可以在城市道路網格中,以各種車輛、目的地和速度等隨機條件進行模擬。

Google提到,科學模擬需要的是非常精確的資料,通常很難建置以及擴展,且需要昂貴的專用超級電腦,而大規模機率模擬的重點則是在平行處理,如此便能夠在雲端中有效的擴展,而這些模擬還能成為創建人工智慧系統理想的訓練資料來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