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尼斯堡市在Twitter上公告,表示它們的IT系統被破壞了,正在努力復原各項重要系統,包括客服中心、網站及各種服務平台皆無法運作。(翻攝自https://twitter.com/CityofJoburgZA/status/1187476208872636416)

南非第一大城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繼今年7月遭到勒索軟體攻擊,癱瘓電廠運作之後,上周四(10/24)再度傳出該市的電腦系統再度被攻擊,迄今該市官網尚未恢復正常運作。

約翰尼斯堡市是在Twitter上貼出公告,表示它們的IT系統被破壞了,正在努力復原各項重要系統,包括客服中心、網站及各種服務平台皆無法運作,市民可以造訪其它的區域客服中心,或是透過第三方支付來付款。

該市雖然沒有說明系統掛掉的原因,但根據當地媒體的報導,以及有人在Twitter上張貼的勒索畫面,再加上駭客集團Shadow Kill Hackers自己對號入座,顯示該市再度遭到勒索軟體的侵襲,駭客要求該市支付4個比特幣(約3.2萬美元),以作為換取解密金鑰的贖金。

資安業者Emsisoft曾公布今年前三季美國遭勒索軟體攻擊的調查報告,指出光是在今年前9個月,就有621個美國組織成為勒索軟體的受害者,涵蓋政府機構、教育機構及醫療機構。而Emsisoft亦向Ars Technica透露,他們覺得攻擊約翰尼斯堡市的Shadow Kill Hackers可能是新的駭客集團,因為它們使用了少見的個人化訊息,所提供的電子郵件也沒在別的攻擊事件中出現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