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在10月26日宣布,該公司創辦人、有矽谷創投之父美名的Don Valentine當天於加州的家中去世,享壽87歲。

Valentine被視為是矽谷科技產業最傑出的人之一,且他所創立的紅杉資本也是迄今最成功、歷史最悠久、也是科技產業最重要的創投之一。

他在1972年創立了紅杉資本,專注於科技/媒體、醫療健康、消費品/服務與工業科技等四大領域的投資,第一家投資的公司就是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曾經上過班的遊戲公司Atari,之後也投資了蘋果電腦。

其它著名的投資標的還包括甲骨文、LSI Logic、Microchip Technology、Linear Technology與Network Appliance,Valentine最引以為傲的成就則是投資了思科(Cisco),思科對全球網路的發展功不可沒,且他在思科擔任了長達30年的董事長。

此外,Valentine也在紅杉資本內部培育了兩家新創公司,分別是在遊戲領域佔有一席之地的美商藝電(Electronic Arts),以及半導體公司Sierra Semiconductor。

這麼多年以來,Valentine一直堅持對每個新創公司的最終考驗都是周全地思考「誰在乎?」這個答案。

不少科技大佬都在Twitter上緬懷Valentine,多半推崇Valentine為矽谷傳奇人物,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則說,Valentine對矽谷及整個科技產業草創時期的影響,將令人難以忘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