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BC

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BBC)本周宣布已在暗網中設立了一個鏡像網站,讓那些位於言論審查政權下的讀者,也能以Tor瀏覽器關心全球重要新聞。

BBC表示,暗網版的BBC為國際版本,如同英國以外地區的讀者所能看到的版本,它也會支援不同的語言,像是波斯文、阿拉伯文與俄文等。

暗網版的BBC,主要是為了服務位於言論審查國家的讀者,例如中國、伊朗或越南都封鎖了BBC。

至於Tor則是洋蔥路由器(The Onion Router)的縮寫,最早是由美國海軍的研究實驗室所設計,現在仍接受美國國務院的補助,它利用志願者所建立的節點,以非常迂迴的方式傳遞加密流量,因而能藏匿使用者的位置與身分。

專用的Tor瀏覽器不僅能匿名存取一般的網站,亦可用來存取位於暗網中的洋蔥(.onion)網站,而BBC在暗網中所設立的bbcnewsv2vjtpsuy.onion則只能以Tor瀏覽器造訪。

除了設立洋蔥網站之外,BBC也在本周發表了英國首個支援聲控喇叭的互動語音新聞,但目前只相容於Amazon的Alexa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