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為了迎接2020年的美國大選,臉書在本周公布了眾多的措施,以確保不法份子無法濫用該平台,主要為對抗國外的干預、減少不實的資訊,以及改善透明度。

在對抗國外的干預上,臉書致力於辨識各種不真實的行為,它們通常是來自其它國家所建立的網路,結合了帳號、粉絲頁與社團,企圖操弄各地的政治形勢或選情,近日臉書所移除的4個網路中,有3個來自伊朗,1個來自俄羅斯,干預的目標包括美國、北非與拉丁美洲。

臉書表示,這些網路被移除並非因為它們所張貼的內容,而是行為,例如它們會使用假帳號來欺騙社會。

臉書也在本周推出了Facebook Protect,來保障官員、候選人、工作人員或其它容易被駭客或國外政府鎖定的帳號安全,即日起,臉書與Instagram的粉絲頁管理員即可註冊Facebook Protect服務,並邀請粉絲頁的成員加入,除了啟用雙因素認證之外,臉書也會特別監控這些帳號以預防被入侵。

在減少不實的資訊上,臉書已經盡量降低那些不實消息的曝光度,若是粉絲頁與社團持續分享錯誤資訊,臉書將會減少它們整體的散布,還會限制其廣告與獲利能力。

且從下個月開始,不管是臉書或IG上的內容,若是被第三方的事實查核機構判定為假消息,臉書將會採用更醒目的標籤來供使用者辨識。而且假設使用者企圖分享這些假消息,還會跳出一個警告視窗,減少散布機會。

此外,臉書也將主動移除有關選舉的不實言論,包括假的投票日期、地點與時間,或是假的投票資格陳述,以及與投票、選民登記及選舉有關的暴力威脅。

與透明度有關的政策上,臉書將會更具體地揭露粉絲頁的所有權,明年1月起將要求所有執行有關社會議題、選擇或廣告的美國粉絲頁,都必須經過臉書的粉絲頁所有權認證。

而在動態消息的媒體曝光上,假設該媒體的所有權是全部或部份掌控在政府或國家手上,臉書將會賦予特別的標籤以供民眾辨識。

臉書亦會在Ad Library廣告庫中展示更多的廣告主資訊,包括列出美國總統候選人的廣告支出,在各地的支出明細,廣告的能見度,也將在11月允許研究人員下載整個Ad Librar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