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表示.NET Core 3.0現在已經具備發展現代工作負載需要的技術,因此計畫將不再把.NET Framework上既存的技術移植到.NET Core 3.0上,並且將考慮會以MIT授權許可,開源不打算移植到.NET Core 3.0上的.NET Framework程式碼庫。

一開始.NET Core 1.0只擁有一個很小的API集合,僅包含約1.8萬個.NET Framework API,而透過.NET Standard 2.0,微軟試圖在.NET Framework、.NET Core和Xamarin之間共享程式碼,因此.NET Core 2.0提供了約3.8萬個.NET Frameworks API,微軟還建置了Windows相容套件包,而該套件包讓.NET Core又增加了2.1萬個.NET Framework API,前後約有6萬個API加入.NET Core。

而在最新發布的.NET Core 3.0中,微軟增加了WPF和WinForms,因此從.NET Framework移植到.NET Core的API總數超過了12萬個,而這個數量已經超過.NET Framework API數量的一半。微軟強調,.NET Core中還包含了6.2萬個.NET Framework中沒有的API,因此比較API的總數,目前.NET Core的API數量約達.NET Framework API的80%。

在Build 2019大會上,微軟也宣布過AppDomains、遠端處理、網頁表單、WCF伺服器以及Windows Workflow等功能,將不會移植到.NET Core上。目前也不再計畫把任何.NET Framework技術移植到.NET Core上。對於那些沒有移植的程式碼,微軟將會考慮在GitHub上以MIT授權開源,使其成為開放原始碼專案,像是目前已經存在的CoreWF和CoreWCF社群專案一樣。

微軟提到,未來.NET會基於.NET Core發展,藉由.NET Core 3.0,微軟可以隨時移植桌機、行動裝置、控制臺應用程式,甚至是網頁平臺與雲端服務需要的技術,而這些技術將不會出現在.NET Framework程式碼庫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