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Tony Webster on shorturl.at/hkxyO (CC BY 2.0)

美國舊金山監督委員會(Board of Supervisors President)的主席Norman Yee在本周公布了一項提案,準備在舊金山的公共工程處(Department of Public Works)設立新興技術辦公室(Office of Emerging Technology),以負責管理新一波的高科技裝置及服務,該提案若通過,將成為全美首創,並會在明年1月啟用。

根據舊金山公共媒體KQED的報導,Yee的想法源自於舊金山與200多名來自科技產業及其它組織的討論,他們探討如何在不損害公共安全的情況下促進創新、公平,並保護勞工。

倘若新興辦公室的提案真的通過了,未來要在舊金山推出新的技術裝置或服務時,必須先取得許可,但該辦公室也會協助新創業者於該市部署裝置或服務,簡化申請及產品上市流程,並與新創業者共同合作以發表適合該市的經營模式或規範。

讓Yee萌生成立新興辦公室想法的觸媒,還包括去年在該市發生的共享電動滑板車之亂,因為去年4月時,舊金山一下子出現了數千台電動滑板車,它們充斥在舊金山街道,還堵塞了人行道,引發了居民的抱怨,使得舊金山政府不得不要求Lime、Bird與Spin等新創業者停止營業。

儘管新興辦公室將要求要在該市推動新興科技的業者提出申請,也會對先斬後奏的業者訂出罰則,但Yee強調它可減少業者的魯莽行為,還可成為舊金山官員了解新興技術及相關應用的前哨,並在一開始便與業者合作,創造雙贏的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