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bra

Libra協會(Libra Association)的21名創始會員在今天(10/15)簽署了《Libra協會章程》,正式成立Libra協會理事會,選出了董事會,同時任命了該協會的執行團隊成員,讓該協會轉為正式的治理結構。

就在Libra協會在本周舉辨首次會員大會的前幾天,多家創始會員紛紛出走,包括PayPal、eBay、Visa、Mastercard、Stripe、Mercado Pago到最後跳船的Booking Holdings,使得會員數只剩21家。

縱使支付業者的棄守,讓發表Libra加密貨幣及其生態體系的臉書臉上無光,但Libra協會表示,其實Libra專案在全球引起了極大的興趣,超過1,500個實體有興趣加入該專案,並有180個實體符合該協會的初始會員標準。

根據臉書最初的規畫,他們希望Libra協會在明年上半年就能網羅100名理事,以設置100個驗證者節點。此一宣布等於是在告訴外界,仍有大量的實體對Libra加密貨幣有信心。

Libra協會指出,它們渴望建立一個更好的支付網路,以擴大基本金融服務的存取能力,並降低金融服務的成本,以服務全球數十億的人口。

而在目前最難跨越的法令上,該協會的成員將繼續與各地的監管機關協商,建立一個治理與政策結構,也會提出透明的成員資格標準,以利更多的成員加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