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年初的時候,JS基金會與Node.js基金會正式合併成為OpenJS基金會,以促進JavaScript生態系的關鍵專案發展,而現在該基金會宣布,Node版本管理器(Node Version Manager,NVM)將成為OpenJS基金會的第一個孵化器專案

NVM是最熱門用來安裝Node.js的方法,也是最廣泛用來管理多個已安裝Node.js版本的工具,NVM是一種POSIX相容的bash腳本,可用於管理多個啟用的Node.js版本。由於用戶建立Node.js應用程式的時候,在不少情況下需要使用不同版本的Node.js,而透過使用NVM,則能方便地安裝和管理不同的版本。

官方表示,NVM加入OpenJS基金會將會獲得更好的支援,向使用者提供更穩定的服務,另外,NVM也可依照治理原則以及行為準則運作,確保維護人員交替時,專案仍然可以維持穩定。Node.js發布工作組成員Bethany Griggs提到,NVM是構成Node.js生態系的重要部分,能讓升級Node.js新版本或是在現有版本間切換更簡單,在開發不同Node.js版本的專案時特別有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