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最新的Mac版Visual Studio 8.3版本,更新了許多編輯器的功能,包括多重插入編輯(Multi-Caret Editing)、IntelliSense類型過濾器,另外也支援了連字(Ligature)功能。

微軟提到,Visual Studio for Mac新編輯器的重點,就是與Windows上的Visual Studio共享語言服務,而這代表相同的IntelliSense、Roslyn、文字邏輯以及所有的語言服務都會相同,唯一不同的只有使用者介面。

在8.3版本,文字編輯器終於支援了多重插入編輯功能,開發者只要同時按住鍵盤Control與Option按鍵,並以滑鼠點選多個想要編輯的程式碼位置,就能在多處同時進行輸入或是刪除等編輯操作。官方提到,多重插入編輯是一個強大的功能,可以大幅減少同時編輯多行相關程式碼的時間,像是修改變數的前綴,或是將特定的var宣告改為強型別的時機特別有用。

而IntelliSense功能也獲得強化,現在新編輯器提供了類型過濾器,開發者現在可以使用完成類型過濾器來篩選完成列表(Completion List),Visual Studio for Mac說明文件,有完整的IntelliSense類型過濾器圖標相對應的快速鍵,當開發者只想要查看類別,則可以點擊類別圖標或是快捷鍵Option+C。官方提到,當開發者忘記項目名稱的時候,利用過濾器查看特定類型的列表,可以加快找到項目的速度。

另外,當開發者要為特定類型導入程式碼檔案時,卻無法記得要使用的命名空間名稱,新的編輯器現在會顯示可導入的完成內容,以及已經導入的完成內容供開發者選擇,而當開發者選擇了尚未導入的完成內容,編輯器還會自動在程式碼檔案前加上using陳述式。

在文字編輯上,當開發者使用像是Cascadia Code這類支援連字的字型,則Visual Studio for Mac會自動插入雙字元符號(下圖),像是兩個等號會產生一個較長且中間無空格的等號,驚嘆號與等號的組合,則會產生帶有斜線的不等於符號。這個版本也能更好的支援從右到左與雙向語言,在以前的編輯器複製貼上從右到左的字串,會出現字串反轉的現象,像是 hello會顯示olleh,而現在則可以正常顯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