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攝影/余至浩

臺灣老牌眼鏡通路商寶島眼鏡,近日也開始推出結合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的AR隱形眼鏡試戴服務,讓門市消費者可以先試戴,再決定是否要購買,不用買回家才後悔,也減少顧客試戴時間和一次性拋棄的浪費。目前已在全臺各大門市提供試戴體驗。

不同傳統的隱形眼鏡的銷售方式,需要經過驗光師度數檢驗後,再逐一試戴找出適合自己款式的隱形鏡片,而且每次試戴需要花較久時間,戴完後的鏡片也必須一次性拋棄,該專案負責人蔡慎揚表示,透過AR虛擬試戴,消費者現在不需先檢查度數,就能直接進行試戴,讓消費者快速選擇,挑自己喜歡的來戴,試戴滿意才決定購買。

這套AR試戴隱形眼鏡系統,採用了蘋果ARKit開發平臺開發,以及結合臺灣本土AI新創柏祐科技自有的人臉辨識引擎,花了近一年開發完成,因為是利用AR模擬將虛擬隱形眼鏡的造型,疊加在現實的臉部影像上,可以快速呈現試戴後的效果,還可以根據臉部特徵,以及眼球移動的狀況,讓套用到臉上的虛擬鏡片,跟著人臉一起移動。

使用上也很簡單,消費者只要面對平板的攝影鏡頭,就能選擇自己想要的隱形鏡片試戴,還可以在螢幕上切換成其他不同款式,試戴過程也很快,平均一分鐘可以試戴超過十種鏡片,大大縮短挑選鏡片的時間。

點選鏡片後還可以查看更多資訊,包含度數、含水量,以及售價等。另外,每款鏡片都有加上標簽,如熱門款、日拋等,讓消費者能快速選擇,還可以將試戴結果上傳與好友分享。

因考慮到年輕女性的偏好,目前在門市提供的AR試戴體驗服務,主要都是有顏色的虛擬隱形鏡片居多,蔡慎揚表示,現階段,約有20款的彩色隱形眼鏡可供配戴,後續會將門市販售的其他款式上架到AR試戴平臺,讓消費者可以有更多選擇。但僅在實體門市有提供這樣的試戴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