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了一個稱為AWS IQ的全新支援平臺,可讓用戶直接與AWS認證的第三方專家聯繫,以獲得更完整技術支援,而獲AWS認證的人也可以申請成為AWS IQ專家,為提出請求的使用者提供收費服務。

AWS IQ可以解決問題的範圍,包括了為每項工作負載選擇適當的架構、最佳化工作負載,或是設定AWS等一般問題,都可以透過AWS IQ獲得解答,官方提到,AWS IQ服務對於各種規模的企業都有幫助,但中小型的企業會感到特別有用。AWS IQ與AWS帳戶、帳單整合一起,當企業使用專家服務,則可以授予專家存取使用者帳戶的權限,並同時進行監視以及控制,且按專案進度付款給專家。

使用者可以在AWS IQ控制臺,開始一項新的請求,AWS提供了五項請求類別,分別是學習AWS、計畫AWS專案、設定AWS服務、搬遷至AWS以及評估與最佳化AWS花費,底下使用者可以填寫請求的標題,並詳細描述請求的內容。這個請求會分享給專家們,專家能以提案回應這份請求,而使用者可以在控制臺查看回應,並且控制是否繼續接收新的回應。

使用者在收到專家回應的提案後,可以透過文字與影片與專家討論,最終決定是否接受專家的提案,當用戶接受了提案,AWS IQ便會幫助雙方建立合約。專家可以在之後請求存取用戶的AWS帳戶,待用戶審核同意後,就能夠以特定身分登入AWS管理控制臺。在專案進行到一個階段後,專家可以提出支付請求,用戶批准後便能以AWS帳戶進行付款。

現階段擁有AWS認證且居住在美國,具有美國銀行帳戶與稅務資訊的人,都可以申請成為AWS IQ專家,而待申請批准之後,就能夠在AWS IQ平臺上尋找相關的請求,並回覆這些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