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擷取自香港蘋果日報臉書粉絲專頁

昨日週六(28日)早上,蘋果日報的App與網站驚傳服務異常,疑似遭到駭客入侵,在當日11點34分,香港蘋果日報在粉絲專頁上發布訊息,也公開說明了這項消息,指出「蘋果動新聞」手機App與網站疑遭受外來攻擊,導致部分讀者無法登入。

關於這次網站登入服務中斷的事件,發生在28日的早上7點10分到10點30分之間,在臺灣「蘋果新聞網」與「香港蘋果日報」的粉絲專頁上,都以公開形式發布相關訊息,指出蘋果新聞網App與香港蘋果動新聞都遭受攻擊,像是說明登入系統出現不穩定情況,並且也導致一些用戶無法登入的情況。另外,網路上也傳出這些服務的選單與網站內容有被竄改的狀況發生。

目前這些服務已經復原,不過,他們尚未對外公布遭駭的原因與入侵管道,以及影響範圍,而這也影響到蘋果付費用戶的權益。不僅是網站安全的議題,由於正逢反集權運動與傘運5周年,這起網路攻擊事件也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在蘋果新聞網的臉書粉絲專頁上,昨日也已經表示登入問題已經修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