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Edge 79 Canary版示意圖,圖片來源: Windows Insider Channel,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EQc_0vSO8

開發人員在微軟剛釋出的Microsoft Edge 79 Canary版本中發現,微軟加入了一個實驗性功能,將允許使用者封鎖非必要程式(Potentially Unwanted Applications,PUA)。

PUA被定位為介於合法軟體與惡意程式之間的灰色軟體,它們可能是廣告程式,可能會綁架電腦或瀏覽器的功能,或是執行不必要的程序或軟體來佔用系統資源。

此一上周發布的Microsoft Edge 79.0.278.0是基於Chromium 79所打造,只要在網址列上鍵入edge://flags,繼之搜尋PUA功能並啟用它,便可封鎖那些可能造成非預期行為,且名聲不佳的程式下載。

外界分析指出,其實Windows內建的免費防毒程式Windows Defender就有封鎖PUA的功能,微軟再於Microsoft Edge中嵌入同樣的功能,最合理的解釋是用來支援其它作業系統的Edge用戶,例如Mac版的Microsoft Edge 79 Canary也可啟用該實驗性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