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GKE上的原生容器負載平衡功能正式版本,原生容器負載平衡可以讓用戶創建使用網路端點群組(Network Endpoint Groups,NEGs)的服務,因此外來對服務的請求,可以直接經負載平衡發送給服務請求的容器。

Google表示,原生容器負載平衡可以避免GKE叢集中,執行容器的虛擬機器和容器之間流量的第二次彈跳,進而提升執行效率,同時還能提高流量的可見度,以及對高級負載平衡高級功能的支援。NEG抽象層使得原生容器負載平衡,可以與GCP上的Kubernetes Ingress控制器良好地整合在一起,當使用者使用多層的網路部署,要對外公開一個或多個服務,也能夠創建Ingress物件,而這將會使用HTTP和HTTPS負載平衡,並且讓使用者設定以路徑或是主機的方法,路由後端的服務。

根據使用者在測試階段的回饋,Google對原生容器負載平衡功能做了一些調整,Google改進了延遲問題,使得負載平衡應用程式縮放的延遲減少了90%,特別明顯的是大幅減少低流量服務的回應時間,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地從0個Pod向上擴展。

Google也改進了Kubernetes的整合,現在負載平衡檢查Pod的健康狀況沒問題後,後端Pod就會被認為是準備就緒的狀態,這樣的機制可以確保更新只會發生在Pod準備好,且完全配置能提供流量之後才會進行,現在用戶可以排除使用原生Kubernetes API過程經歷的非必要延遲,快速地管理負載平衡器與後端Pod。

使用者在正式版本中,可以使用獨立的NEG管理負載平衡,不一定要在GKE上創建基於HTTP/S的Ingress,而這將讓開發者配置和管理多種Google雲端負載平衡,包括針對外部流量的TCP代理和SSL代理、內部使用HTTP/S的負載平衡,以及內部流量使用Traffic Director的全球負載平衡。使用者還能創建具有混合後端的負載平衡,或是後端分散在多個GKE叢集的負載平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