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新推出的CarPlay 儀表板(圖片來源/蘋果)

繼上周發表iPhone 11系列、新版iPad後,蘋果周四一如當時宣佈的,在9月19日(台北時間9月20日)釋出iOS 13正式版。但是蘋果也證實,iOS 13.1及iPadOS將提早於9月24日釋出,而非原本預定的9月30日。

以往蘋果會在正式版作業系統釋出後一個小更新版修補小臭蟲,iOS 13.1也不例外。ZDNetThe Verge報導,iOS 13在beta版有相當多瑕疵,包括一個被研究人員揭露能讓外人繞過螢幕鎖定保護,偷看通訊錄的安全漏洞。這些都會在iOS 13.1予以修正。

不過iOS 13.1還新增了原本應該包含在iOS 13中,卻來不及加入的新功能。包括捷徑自動化、Apple Maps共享預定到達時間(ETA)及聲音共享等。

iOS 13首度支援暗黑模式(Dark Mode),更厲害的相機程式如可調整人像光線、更強大的相片及影片編輯能力、資料更精準更豐富的Apple Maps,更重要的是Sign In with Apple功能,讓用戶可在不透露電子郵件信箱情況下,以Apple ID登入或註冊網站服務及app,防止個資外洩及垃圾郵件問題。

iPhone 6以上手機都可安裝iOS 13。用戶只要開啟「設定」app,找到「一般」、「軟體更新」即可下載安裝,或者多等一個星期安裝iOS 13.1。

iPadOS則加入使iPad更適合多工作業、支援Apple Pen及外接USB隨身碟、SD卡等新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