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更新版不時有或大或小的問題,近來好像又變多了。上周釋出的版本則是專門影響中文用戶。9月10日釋出的KB4516058更新造成中文輸入功能無法運作、CPU用量爆增的現象。

有用戶在Reddit上反映他的Windows 10 Home 1803安裝KB4516058更新後,出現Microsoft IME高CPU用量,中文輸入功能也失效。

微軟證實,部份用戶的中文輸入編輯器(Input Method Editor, IME)有上述問題,受影響的是具備倉頡/速成鍵盤的繁體(ChtIME.EXE)、簡體版(ChsIME.EXE)中文輸入功能。

受影響版本包括Windows 10 1607以後及Windows Server 2016、Windows Server 1709以後版本。微軟表示正在解決問題,之後再釋出更新版。

在此之前,微軟提供了暫時的緩解方法:在開始功能表中尋找「服務」、找到「觸控板及手寫辨識面板」、點二下或長按叫出「屬性」、將「啟動類型」改為「手動」。之後TabletInputService服務即成為預設,IME應該會正常運作。

前一個造成CPU使用爆量的SearchUI.exe問題,微軟上周二釋出修補後又引發部分用戶開始功能表和桌機搜尋功能失常,微軟還在解決當中。

同時間,另一個更新KB4052623版本也傳出造成Windows 10及Server 2016上Windows Defender掃了幾秒鐘就停止的問題,不過微軟已在昨天解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