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9月為Visual Studio Code使用者帶來不少Java的更新,包括新的重構以及程式碼動作(Code Action)功能,除錯器也獲得了更新,同時微軟也為Java初心者提供了新的起始頁面。

現在Java開發者可以使用移動重構,這個功能允許開發者在專案原始碼的根目錄移動套件以及類別,讓類別成員可以移動到其他類別,而內部類別可以移動到新的檔案。微軟舉例(下圖),當一個靜態方法在自己類別中使用的頻率不及其他類別,則開發者可以考慮進行移動重構。

新加入的程式碼動作讓開發者可以快速的反轉布林變數,使其成為相反的意思,也可以將Lambda轉換成匿名類別,還能創建未解析的類型,包括在不同的場景創建簡單的類別、列舉、介面和註釋。微軟在除錯器上的更新,是將整合終端作為預設的除錯控制臺,開發者不再需要進行特殊的配置,就能使控制臺接受指令輸入,但其缺點是不支援表達式評估。

另外,微軟為了讓Java的新開發人員,可以更簡單的上手,因此改進了起始頁面,在安裝Java擴充套件包之後,只要使用Java:Getting Started指令,就能快速地進入起始頁面。新的頁面提供快速開始指南,還有程式碼編輯和除錯提示,並將最常見的問題整理成FAQ。

微軟提到,新Java開發人員的一大障礙便是難以正確取得需要的JDK,因此在配置Java Runtime的頁面,現在也會依偵測到的優先排序顯示JDK配置,開發者只需要透過點擊就能簡單地進行設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