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IBM上周宣佈最新一代大型主機系統z15,除了強調支援大量資料運算外,也因應混合、多雲環境,加入可端對端加密的TDO資料安全技術,以及加入OpenShift支援原生雲應用開發。

IBM宣稱,單一台Z15系統號稱一天可執行最高1兆次網頁運算、支援多個大型資料庫,部署240萬個Linux 容器。Z15 LPAR(邏輯分區)每個核心支援的Linux 容器數量是x85裸機平台的2.3倍。此外,z15的核心及記憶體,分別較前一代的z14提升12%和25%。而藉由壓縮技術,則可讓z15上的加密Web流量的延遲及CPU使用率,比加密前分別降低30倍及28倍。

而因應多雲及混合雲下的資料安全風險,z15也加入資料隱私護照(Data Privacy Passport)技術。IBM指出,今天的多雲時代中,在不同雲端及第三方業者之間搬移資料,往往是造成資料外洩的主因。60%的企業2018年曾被外部廠商或第三方公司連累而資料外洩。資料護照技術是在普及加密基礎上開發,藉由信賴資料物件(Trusted Data Objects,TDO)提供端到端的加密,不論資料在z15或在混合多雲環境上存放或傳輸到哪個位置,管理員隨時都可以提供或取消資料存取權限,而且不論資料位於何處,z15也都可以予以加密。此外它還提供資料起、終點之間完整旅程的追蹤,支援稽核和遵法目的。

IBM也強調z15支援現代化雲端原生應用開發、部署及整合。這是上個月IBM宣佈RedHat的OpenShift雲端服務,整合到Z主機及LinuxONE的結果,讓開發人員即使在Z平台上,也能開發現代化的雲端原生應用。此外IBM也計畫將容器軟體IBM Cloud Paks推向IBM Z及LinuxONE,方便這些平台上的開發人員快速打造容器應用。

最後,z15加入快速資料復原工具Instant Recovery,以其System Recovery Boost技術,縮短停機期間及加速服務上線時間。

IBM也宣佈專為多雲環境打造的企業儲存系統IBM DS8900F,包含強化的安全性、資料可用性及系統彈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