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媒體基金會在官方網站發出公告,說明維基百科受到惡意攻擊,導致在歐洲及中東數個國家的使用者,在存取維基百科時會遭遇間歇性中斷的情況,經維基百科的網站可靠性工程師的努力修復,目前網站已經恢復正常運作。

在9月7日早上約5點的時候,德國維基百科的推特帳號也貼出推文表示,由於維基媒體的伺服器受到大規模DDoS攻擊而陷入癱瘓,所有維基百科以及其姐妹專案也都無法使用。DDoS攻擊透過大量網路流量癱瘓目標伺服器,以破壞其對目標用戶的服務可用性。

不同國家的用戶,也在服務可用性網站Downdetector回報維基百科的服務中斷問題,網站顯示在9月7日凌晨出現大量的問題回報,主要影響的地區落在歐洲及中東國家。在維基媒體基金會發出官方公告的時候,攻擊仍持續進行著,但是經過幾個小時之後,幾乎所有國家的服務就已經恢復正常,整個事件仍在調查當中,官方並未說明事件發生細節,以及服務是否已經完全脫離DDoS攻擊的威脅。

維基媒體基金會提到,作為全球受歡迎的網站前幾名,他們不時會遭受惡意攻擊,也由於網路威脅不斷增加,維基媒體基金會與社群增加了專門的系統和人員,以監控並解決遭遇的網路攻擊威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