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terimakasih0 (pixabay.com)(https://www.needpix.com/photo/584738/cash-coins-money-finance-currency-financial-bank-wealth-rich)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中心之一的幣安(Binance)在本周發表了「幣安寶」(Lending Platform)借貸業務,打算替該平台的加密貨幣持有人創造被動收入,預計於8月28日上線。

參與「幣安寶」的用戶,可將閒置的加密貨幣資產借貸給第三方以獲得利息收入,該平台初期將支援幣安幣(BNB)、USDT(Tether)與ETC(Ethereum Classic)三種加密貨幣,固定借貸期間為14天,年息分別可達15%、10%與7%。

上述幣別都有投資上限,亦規定每個人最多只能出借500個BNB、100萬個USDT或1,000個ETC。

幣安並非是市場上首個推出加密貨幣借貸服務的交易平台,去年底香港加密貨幣交易中心OKEx也曾推出類似的OK PiggyBank服務。

不過,有投資專家警告,保證獲利向來是詐騙最常用的噱頭,15%的年利率聽起來太過美好,建議投資人應謹慎評估

亦有媒體分析,假設「幣安寶」服務很快就募集到投資上限,可能會吸引其它的加密貨幣交易中心起而效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