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與Google合作推出了第一款企業級筆電Chromebook Enterprise,為想要把工作負載移至雲端的企業,提供包括了全球支援、管理工具和維護計畫,而企業還可以使用VMware Workspace One統一管理Chromebook以及微軟Windows的裝置。Chromebook Enterprise現在於50個國家上市,支援10種不同的語言。

Chromebook Enterprise有兩個型號,其一為型號Latitude 5400的14吋傳統翻蓋式Chromebook ,電池可持續20個小時,售價為699美元,而另一款則是型號為Latitude 5300的二合一Chromebook,使用可拆卸的13吋顯示螢幕,螢幕可當作平板使用,視配置與用途,電池使用時間約為14個小時。兩者都可以配置英特爾第8代Core  i7處理器,最高32GB的記憶體和高達1TB的SSD儲存,同時還有USB Type-C且可選用LTE。

戴爾與Google為Chromebook Enterprise整合各種專為企業設計的功能,以滿足IT管理需求。戴爾的雲端Unified Workspace解決方案,提供諸如部署、安全防護、管理和支援等功能,而且IT管理人員還可以將這些Chromebook Enterprise整合到現有的Windows環境中,並使用VMware Workspace One進行管理。

而Google也為Chromebook Enterprise內建統一端點管理系統,讓IT管理員能夠在控制臺,集中管理企業中的Chromebook Enterprise部署。Google提到,他們翻新了管理員控制臺,包括使用更新版本的設計語言Material Design,重新設計每個頁面上的搜尋功能和工作流程,讓新的頁面載入時間只需過去版本的十分之一。

愈來越多企業使用雲端工具,在雲端中進行開發工作以及建置應用程式,Chromebook Enterprise也強化了開發環境,企業可以在Chromebooks上託管Linux環境,並以工具配置存取權限,而內部檔案與容器還支援VPN,可供企業使用真正雲端優先的開發方法。而這個功能是源自2018年Google的專案,該專案內容是要將Linux以及其開發應用程序生態系統,包括Android Studio和其他IDE帶上Chromebook,而現在於Chromebook Enterprise上提供測試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