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Hassan OUAJBIR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IYU_YmMRm7s)

華盛頓郵報於本周報導,美國51州的檢察長已與境內的12家電信業者達成共識,電信業者承諾將導入新技術來封鎖防不勝防的自動語音電話。

在美國非常猖獗的自動語音電話(Robocall)是利用自動撥號技術打電話給消費者,以播放預先錄製好的內容,目的涵蓋行銷、政治宣傳與詐騙,有些則是為了騙取民眾的個資。這是美國民眾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投訴的第一名,去年美國民眾總計收到480億通自動語音電話,而光是在今年7月就有47億通。

參與此一協議的包括了美國的重量級電信業者,諸如AT&T、Comcast、Sprint、T-Mobile與Verizon等,它們打算免費提供「反語音電話工具」予消費者,還準備部署新的系統以辨識來電電話的真實性。

只是,雖然電信業者承諾了此事,卻沒有時程規畫,檢察長們則希望業者的動作愈快愈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