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周四宣佈收購已傳了一陣子的Pivotal,以及威脅情報分析雲端服務商Carbon Black。

上星期VMware證實正在考慮收購Pivotal後,VMware周四表示雙方已經達成收購決議,將以現金及換股方式,以總價27億美元買下Pivotal。Pivotal提供以開源碼應用開發平台Cloud Foundry為基礎的雲端平台及服務,近年轉進Kubernetes領域;7月推出Spring Runtime for Kubernetes,接著還會有Pivotal Application Service or Kubernetes。另一方面VMware自2018年買下Kubernetes專案共同創辦人Joe Beda 和 Craig McLuckie成立的容器業者Heption後,也成為Kubernetes三大貢獻商之一。VMware指出雙方整合完成後將可提供完整的企業級K8s方案。VMware原本就是Pivotal股東,雙方也都同時屬於Dell的子公司。

此外,VMware還同時宣佈以全現金總價21億美元,買下安全廠商Carbon Black。Carbon Black為網路威脅大數據與行為分析雲端平台,專門提供企業端點安全防護,全球有5600多家用戶。VMware表示,交易完成後,Carbon Black的產品將可結合VMWare現有安全產品包括AppDefense、Workspace ONE、NSX和SecureState等,提供確保企業用戶雲端和本機app的進階威脅偵測及深層應用分析服務。Carbon Black也將透過VMware和Dell的直銷及經銷通路,銷售給大到小型企業。

VMware執行長Pat Gelsinger指出,兩項收購解決了現今企業面臨最重要的二大技術挑戰。兩宗收購案皆預計在2020年1月31日完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