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NeONBRAND on Unsplash (https://unsplash.com/photos/I6wCDYW6ij8)

紐約時報CNBC近日相繼報導,臉書正準備在該站服務上新增「新聞」(News)標籤,且開始對外招募有經驗的新聞人來策展相關新聞,新的標籤預計於今年秋天上線。

新聞一直是臉書上熱門的內容,它們多半是由新聞媒體播送,並出現在使用者的動態消息(News Feed)上,不過臉書近來力求把動態消息的版面留給用戶與親友的互動,減少新聞與廣告的曝光量。另一方面,透過臉書流傳的假新聞不只對使用者帶來困擾,也讓臉書成為眾矢之的。

而新聞標籤即是臉書對上述的因應之道。在臉書負責新聞合作夥伴的Campbell Brown向媒體透露,新聞標籤的目的是替人們帶來個人化且高度相關的經驗,一開始將由一群新聞人替使用者選出熱門新聞,來確保重要新聞的曝光,之後出現的新聞則將透過演算法提供。

臉書也在本周開始對外招募新聞策展人,他們不必負責撰寫新聞,而是必須即時、每天或每周從不同的來源選出重要及可靠的新聞,也應有能力對各種新聞事件進行規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