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94年由Jeff Schwartz與Dan Wong在舊金山州立大學屋頂上所架設的FogCam網路攝影機,在服務25年之後,即將於今年8月正式退休

FogCam為史上運作最久的網路攝影機,當初Schwartz與Wong都還在舊金山州立大學上課,FogCam的鏡頭主要朝向校區內多霧的霍洛威大道(Holloway Avenue),並透過網站顯示該區的即時狀況,每20秒鐘就會更新一次畫面。

當時的網路還不是很普及,視訊攝影機或監視器也沒有網路串流功能,而Schwartz與Wong架設FogCam的靈感則是來自劍橋大學。

1991年時,嗜咖啡的劍橋大學研究人員為了不想要每次跑到Trojan Room隔壁的咖啡機倒咖啡時,才發現沒咖啡了,便在咖啡機的上方裝了一個攝影機,並將它連上校內網路,於是每個人想喝咖啡時,就可透過電腦查看咖啡的容量狀態。後來該攝影機被命名為 Trojan Room Coffee Pot cam,也被視為網路攝影機始祖,但已於2001年退役。

效法Trojan Room Coffee Pot cam而設立的FogCam,亦即將在運作25年之後,於今年8月底正式退休。

Schwartz向舊金山紀事報(SFGate)表示,FogCam只是一個很小的專案,它延續了自己的生命,因為人們喜歡它所以他們繼續維護它,然而,現在他們已經找不到一個好的視野或地方來置放FogCam,舊金山大學容許他們這麼做,但並非真的支持他們,使得他們必須自行找到安全之處,也許到了該結束FogCam的時候了。

FogCam現在依舊透過Schwartz與Wong所架設的網站播放所拍攝的畫面,他們也在Twitter上設立FogCam帳號來更新該攝影機的資訊。

Schwartz與Wong也在FogCam網站上表示,他們曾經數度變更FogCam的位置,以免FogCam遭到學校關閉。

Schwartz說,FogCam代表著過去在網路上可以為所欲為的復古年代,未來就算關閉了攝影機,還是會留下FogCam網站以茲紀念。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