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Tinh Khuong on Unsplash (https://unsplash.com/photos/cnZBCBHmGXg))

路透社近日報導,Google已悄悄關閉讓全球電信業者可觀察所覆蓋網路訊號強度的「行動網路洞察」(Mobile Network Insight)服務,以免觸犯《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隱私法案。

Google於2017年3月啟用的「行動網路洞察」為一免費服務,它打造了一個世界地圖,呈現不同電信營運商在各地的電信網路速度與訊號強度,以協助電信營運商管理其營運,但已於今年4月關閉。

該服務是藉由蒐集全球Android手機的資料而來,使用者必須同意與Google分享其位置歷史紀錄及網路使用,且所蒐集的資料是匿名的,但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仍因擔心隱私問題而關閉了該服務。

Google向路透社證實了此事,不過只簡單解釋是因產品策略的優先順序改變了,才決定終止「行動網路洞察」服務,並未承認與隱私有關。

路透社則分析,在歐盟嚴苛的《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隱私法案上線後,已有不少網路或科技業者決定終止任何可能侵犯該法案的服務,「行動網路洞察」服務只是其中一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