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臺行動應用程式開發框架Ionic團隊,釋出Ionic React發布候選版本。過去Ionic開發框架都與Angular框架綁在一起,而由於今年初Ionic框架4.0的發布,開發團隊大幅改進了框架核心,使其能夠擴展與更多不同的框架相容,而Ionic React便是這項努力的成果。

Ionic的開源框架的核心由一群UI元件集合而成,這些元件由HTML、CSS和JavaScript建置而成,可以讓開發者原生地用在iOS和Android應用程式中,或是透過Electron框架建置桌面應用程式,甚至可以開發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

雖然Ionic原本就使用網頁標準建置,不依賴任何的框架,因此之前就能夠將Ionic與其他框架一併使用,要將Ionic導入到React專案中使用也沒問題,但是前提React要可以與網頁元件溝通,開發者需要撰寫一些樣板程式碼。

而Ionic React是一個輕量的包裝程式,可以把Ionic核心元件輸出為原生React元件,並且自動處理樣板程式碼,另外,Ionic React也包含了頁面生命周期管理功能,開發團隊改進了熱門的react-router套件,另外發布ionic/react-router,為Ionic應用程式提供更良好的React路由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