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裝置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TechRepublic於本周報導,近日有許多Surface Pro 6用戶抱怨,他們的筆電處理器被降速到400 MHz,微軟則已證實此事並準備透過韌體更新來解決。

在正常的情況下,Surface Pro 6的處理器時脈為1.9GHz,降至400 MHz很難不被察覺。根據媒體的推測,這是由英特爾CPU的BD PROCHOT狀態所造成。BD PROCHOT為雙向處理器熱度的簡寫,可由周邊裝置驅動,一旦連結CPU的周邊裝置過熱,就會要求CPU降速以降低系統溫度。

微軟向TechRepublic表示,該公司已得知許多Surface Book裝置的CPU速度變慢,並打算透過韌體更新來解決。

其實Reddit上出現的是Surface Pro 6用戶的抱怨,但微軟的回應則是Surface Book,使得外界懷疑不管是Surface Pro 6或Surface Book都受到相關問題的影響。

TechRepublic則說Surface Pro 6用戶的抱怨是自微軟於8月1日更新韌體後才增多,而Surface Book的韌體則是在7月31日更新。

其實Surface裝置已多次遭遇類似問題,用戶已自行找到許多解決方案,包括移除Surface的電源線,重新開機後再接上,或者是安裝可避免CPU效能被箝制的ThrottleStop工具程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