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Cloudflare on shorturl.at/lntJZ

提供內容遞送網路、DDoS緩解服務與DNS服務的Cloudflare本周正式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首次公開募股(IPO)申請,計畫以「NET.」代號登上紐約股市。

成立於2009年的Cloudflare為一網頁架構及網站安全業者,文件顯示,全球前10萬個最受歡迎的網站中,就有17%使用Cloudflare的免費或付費服務,在Fortune 1,000企業中,則有10%是Cloudflare的付費客戶。

Cloudflare也在文件中透露了該公司的營運狀況,指出其營收逐年成長,從2016年的8,480萬美元、2017年的1.35億美元成長到2018年的1.93億美元,這幾年的虧損則分別是1,730萬美元、1,070萬美元與8,720萬美元。

至於今年上半年則創下1.29億美元的營收,虧損3,680萬美元,去年同期的營收與虧損,則分別是8,710萬美元及3,250萬美元。

Cloudflare表示,該公司自從創立之後就持續虧損,且預期在可見的未來仍將維持虧損狀態,未來幾年也會因增加人力、擴張美國與國際業務,以及繼續研發產品等因素而增加營運支出。

被Cloudflare列為競爭對手或潛在競爭對手的,除了點雲(point-cloud)解決方案供應商、傳統公有雲供應商之外,也包括就地部署的硬體網路供應商。

值得觀察的是,Cloudflare在8月初,因8chan協助槍手散布仇恨言論,而終止對該站的服務,惹來了反彈的力量。該公司透露,客戶抨擊Cloudflare不應論斷客戶及平台使用者的行為,或藉由終止服務來進行審查,已經有些客戶因此決定不再訂閱Cloudflare服務。

儘管仍在虧損中,但Cloudflare的客戶數量與營收仍處於快速成長階段,今年募資時的估計市值為32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