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0807

精選Cloud新聞

#AWS、#機器學習
AWS更新行動開發框架Amplify,App更容易導入機器學習

AWS更新其行動裝置與網頁應用程式開發框架Amplify Framework,加入新的預測類別,讓開發者能夠簡單地在應用程式中加入機器學習功能。Amplify Framework提供了一系列易用的JavaScript函式庫、使用者介面元件以及CLI工具,讓開發者能夠配置行動後端,並建置iOS、Android、網頁和React Native應用程式。新版框架增加預測類別,開發者可快速在行動應用中整合AWS的AI服務。像是使用Amazon Rekognition辨識圖片中的文字、實體以及標籤,或是使用Amazon Textract服務,辨識出檔案中的文字和表格的欄位內容。

#GCP、#帳號安全
G Suite開始提供高風險用戶保護計畫,企業老闆也能用

Google宣布將把該計畫拓展至G Suite,讓管理人員可把企業的重要或高風險人士列入進階保護計畫(Advanced Protection Program)。這是Google在2017年用來保護Google帳號安全的特別計畫,過去提供給記者、社會運動人士、政治競選團隊或特定企業領袖等,現在該計畫延伸到企業G Suite產品後,企業IT人員、高階主管、受高度規範的員工,都能受到額外的帳號保護,如帳號必須使用安全金鑰,自動封鎖非白名單的第三方應用,強化電子郵件威脅掃描能力等。

#快閃儲存、#雲端儲存、#Amazon
Amazon買下以色列的資料中心儲存新創E8 Storage

最近傳出Amazon已經買下只有25名員工的以色列儲存新創業者E8 Storage,被併的E8員工將全數加入AWS在當地建立的研發中心。該新創主要針對企業及軟體定義雲端提供快閃儲存解決方案,號稱相較於現有的儲存產品,只要一半的成本就能提供10倍的效能。根據Globes報導,E8的儲存解決方案可協助企業打造私有雲端架構,或是加速公有雲的效能。

#CDN、#IPO
知名CDN業者Cloudflare打算在9月IPO

曾因保護香港占中全民投票網站popvote.hk而揚名臺灣的CDN業者Cloudflare,最近傳出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股票首度公開發行(IPO),打算在今年9月登上美國股市。Cloudflare最近一次增資的估價市值為32億美元,包括微軟、Alphabet、百度及高通等科技大廠都曾投資Cloudflare。

#雲端資料庫、#雲端管理疏失
本田汽車雲端資料庫未上鎖,1億份員工電腦安全資料曝光

安全研究人員發現日本汽車大廠本田汽車有個雲端資料庫沒上鎖,外洩了上億份文件,恐讓本田全球公司電腦安全部署及漏洞狀況被人看光,本田接獲通報後已修補作業上的漏洞。這批曝險資料包括幾乎所有Honda電腦相關資料,例如有表格包含員工電子郵件、部門名稱、Honda機器主機名稱、MAC位置、內網IP、作業系統版本,另一個表格則有員工姓名、部門、員工編號、帳號、行動電話及最近登入時間等。

#文字轉語音、#AWS
雲端語音生成服務更逼真,能像新聞播報員風格念稿

Amazon Polly雲端服務使用了深度學習技術,將文字流暢的轉成語音。最新釋出NTTS新功能以提升合成語音的品質,除了語音更加自然之外,而且聲音表現更富有表現性,目前NTTS能以即時或批次的方式,將文字轉成11種聲音,分別為3種英國英語以及8種美國英語。甚至,AWS在語音合成上加入了新聞播報員風格,而這能夠讓新聞或是部落格文章,以更真實的語音呈現。

#協作軟體、#Teams
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將於2021年7月除役,Teams接棒

微軟最近宣布,Skype for Business將在2021年7月31日除役,之後企業用戶就無法再使用,將改由整合交談、視訊會議、通話及文件協同的新產品Teams接棒。即日起一年內一切都將照常,企業還是可以增加新的使用者。但是從今年9月1日開始,所有Office 365新用戶的交談、會議和通話等都會直接轉到Teams平台上。而同時消費版Skype或Skype for Business Server則不受影響。微軟也預告Teams和消費者版Skype互通將在2020年第一季前完成。

#Google Analytics、#用戶追蹤
分析App和網頁用戶活動不用分兩套,GA推出雙平臺綜合量測工具

過去Google分別在Google Analytics for Firebase以及Google Analytics中,提供行動裝置以及網站的使用者分析,而現在Google多提供了一個行動應用程式和網頁的選項,讓企業跨兩平臺追蹤使用者,同時,Google也使用了新的事件模型,可供企業自定義收集資料的事件。新的量測工具使用了新的事件模型,企業能設置自定義的事件,來收集使用者與平臺內容互動的行為,另外,事件模型還會自動化原本需要手動進行的標記事件工作。

#Kubernetes、#Cloud Pak
IBM發表新雲端預先部署套件,更容易部署到OpenShift

IBM宣布旗下軟體解決方案將推出原生雲端部署形式,也針對OpenShift進行最佳化,將以新的Cloud Pak預整合解決方案形式提供,IBM會為經認證的容器化軟體,提供通用運作模型和服務,像是身份管理、安全性、監控與日誌紀錄服務等,使用者可以在統一的儀表板上,監控跨雲服務的運作狀況。首波推出5個Cloud Pak,包括自動化資料分析應用Cloud Pak for Data、K8s應用部署的IBM Cloud Pak for Applications、整合套件包Cloud Pak for Integration、自動部署包Cloud Pak for Automation和混合雲管理包Cloud Pak for Multicloud Management。

 #網路霸凌、#臉書
全球網路霸凌每季破200萬件,臉書坦言,AI攔截2成,其餘得靠真人檢舉

臉書最近在臺公布,1年來,全球每季處理案件量約為2百萬到3百萬件,AI能自動偵測的案件只占2成,臉書亞太區安全政策經理Snow White說明,涉及暴力、性剝削的圖片99%可透過AI偵測,但文字因語言差異難以自動偵測,大多需靠民眾或民間組織舉報。近期,Instagram也將要推出霸凌防治機制的新功能,用戶留言涉及霸凌或歧視性言論,AI主動偵測並攔截,再次向用戶確認是否要送出訊息,讓留言送出之前有機會再次思考。

責任編輯/王宏仁

@圖片來源/Google、臉書

更多Cloud動態

  • IBM Cloud正式提供OpenShift全託管服務,一鍵就能自動部署
  • OpenShift也能在IBM Z與LinuxONE企業平臺上執行了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9年8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