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R徒步導航功能Live View結合了實景與地圖,也會在手機畫面上秀出箭頭以指引方向,對於就算有地圖也分不清東南西北的路痴來說,是個非常實用的功能。(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宣布,準備在未來幾周更新行動版的Google Maps,將允許使用者直接於Google Maps查看所有的航班及飯店預訂資訊,也會讓iPhone及更多的Android手機使用原本只供Pixel用戶測試的AR徒步導航功能Live View。

未來行動裝置上的Google Maps將可存放班機的訂位或飯店的訂房紀錄,它會出現在訂位(Reservations)標籤內,可在於機場報到,或是要尋找目的地的飯店時派上用場,而且支援離線使用。

而Live View則是一個採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AR)技術的徒步導航功能,它結合了實景與地圖,也會在手機畫面上秀出箭頭以指引方向,對於就算有地圖也分不清東南西北的路痴來說,是個非常實用的功能。

Google是在去年5月的I/O大會上首度展示Live View,繼之今年才於Pixel手機上及供在地嚮導進行測試,現在則進一步開放支援ARCore的Android裝置或支援ARKit的iOS裝置使用,目前的Live View仍為測試版,也僅可在提供Google Maps街景服務的國家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