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Google分別在Google Analytics for Firebase以及Google Analytics中,提供行動裝置以及網站的使用者分析,而現在Google多提供了一個行動應用程式和網頁的選項,讓企業跨兩平臺追蹤使用者,同時,Google也使用了新的事件模型,可供企業自定義收集資料的事件。

Google提到,過去他們分別為行動裝置以及網站提供分析功能,但企業要取得兩者綜合的使用者參與報告並非易事,而現在所增加的行動應用程式和網頁分析工具,辨識可以結合兩者資料,提供統一的報告和分析。該屬性使用一致的衡量指標,綜合產生過去無法取得的行動應用程式和網頁報告,讓企業掌握不同的行銷通路,吸引各平臺使用者的狀況,以及兩平臺的獨立用戶數量等資訊。

新的行動應用程式和網頁統一量測工具,提供企業跨平臺的分析能力,企業能直接以拖放的操作方式,將多個變數加入畫布中,包括不同的維度與指標,並視覺化這些資料(下圖)。漏斗工具則能幫助企業了解,用戶進入服務的導覽過程,像是從哪個位置進入服務,以及放棄的位置。另外,路徑分析工具也能幫助企業了解,用戶在服務中每個階段採取的動作,以解釋用戶轉換與未轉換的原因。

這個新的量測工具使用了新的事件模型,企業能設置自定義的事件,來收集使用者與平臺內容互動的行為,另外,事件模型還會自動化原本需要手動進行的標記事件工作,而這項功能方便之處,在於企業不需要額外編寫程式碼。Analytics和Analytics 360使用者將在未來幾周內,就能夠用到新的事件模型和分析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