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WhatsApp和Instagram的名稱,很快就會變成WhatsApp from Facebook及Instagram from Facebook。這也印證了年初執行長祖克柏所說,臉書將整合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及WhatsApp,打造共通基礎架構,讓三者用戶可以互相通訊。(圖片來源/臉書)

似乎很怕使用者不知道WhatsApp和Instagram(IG)的所有人是誰,臉書明年將在這兩個受歡迎app的品牌中加上臉書字樣。臉書也證實了這點。

《The Information》引述消息人士報導,WhatsApp和Instagram的名稱,很快就會變成WhatsApp from Facebook及Instagram from Facebook。消息人士指出,臉書已經對內宣佈這項消息。

在此之前,只有Workspace有「from Facebook」的字樣,但報導指出,未來WhatsApp、IG app在Google Play Store和蘋果App Store上架時都將冠上「from Facebook」的品牌。目前手機Home頁上的app可望維持現有模樣,但app的登入過程畫面就會看到「from Facebook」。

臉書對媒體證實,表示是為了更清楚說明臉書持有的產品和服務。這也落實了年初執行長祖克柏所說,臉書將整合Facebook Messenger、Instagram及WhatsApp,打造共通基礎架構,讓三者用戶可以互相通訊。

但本消息仍然引起外界的不解。WhatsApp和IG雖然被收購,但目前為止,臉書仍然保持其品牌及營運獨立。這種切割方式有許多好處,一來在臉書身陷劍橋分析及其他侵犯隱私案件的風暴之際,兩個品牌得以不受影響。二來,臉書用戶年齡結構逐漸老化之際,WhatsApp和IG則仍然深受年輕使用者歡迎。

華爾街日報周末報導,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打算調查臉書這幾年的多起收購的目的,是否是為了打壓競爭對手。如果把WhatsApp和IG更明顯納入臉書旗下,不啻坐實了官方的看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