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https://techcommunity.microsoft.com/t5/Microsoft-Teams-Blog/Meet-Now-with-Microsoft-Teams/ba-p/237029)

為加速推廣企業用戶使用Teams作為商務協同,微軟周二宣佈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將在2021年的7月31日除役。

2017年微軟為了和Slack分庭抗禮,推出整合交談、視訊會議、通話及文件協同於單一app的Microsoft Teams作為Microsoft 365的協同作業中心。微軟表示,經過兩年後的改進,現在已經有信心將Teams提供給所有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客戶升級。

微軟表示,Skype for Business將在2021年7月31日除役,之後企業用戶就無法再使用。即日起一年內一切都將照常,企業還是可以增加新的使用者。但是從今年9月1日開始,所有Office 365新用戶的交談、會議和通話等都會直接轉到Teams平台上。而同時消費版Skype或Skype for Business Server則不受影響。

微軟同時也指出正在開發來自客戶的需求功能,包括Dynamic 911,可從撥話者所在地點直接通到美國地方政提供的公共安全應答據點(Public Safety Answering Point, PSAP)客服中心,以及可設定通訊內容保存期間最短縮至1天,之後則可從Teams上所有儲存地點全數刪除。二項功能預訂今年年底前完成。

微軟也預告Teams和消費者版Skype互通將在2020年第一季前完成。此外也正在和客服中心業者如Five9、Genesys和NICE,以及法遵紀錄方案(Compliance Recording)廠商如ASC、NICE、Verint等合作,以便於Teams整合第三方客服中心及法遵紀錄的解決方案。

更正啟事:原提及Skype for Business Online除役時間有誤,正確應為2021年7月31日,內文已更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