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針對行動版網頁的圖片搜尋(Google Images)添增了新的「滑動造訪」(Swipe to Visit)功能,它支援採用行動網頁加速(Accelerated Mobile Pages,AMP)規格的網站,方便使用者快速造訪。

「滑動造訪」是個基於AMP的功能,當使用者在手機上使用圖片搜尋,並點選其中一張照片時,可以在螢幕的下方看到網站標題的預覽,只要把手指往上滑就能立即載入整個網頁。

它是利用AMP的預渲染技術來執行網頁的預覽,當使用者上滑載入網頁時,就會計算網頁瀏覽次數。

Google圖片搜尋產品經理Assaf Broitman表示,視覺搜尋可協助使用者在決策前掃描各種想法,但過去它必須載入許多的網頁,拖慢了搜尋速度,還會影響使用者的任務,「滑動造訪」的即時與方便性不但造福了使用者,也讓使用者更可能造訪出版商網站。

「滑動造訪」功能會自動出現在採用AMP規格的網站上,因此出版商不必採取額外的行動,且幾周後也能在搜尋控制中心中看到來自AMP圖片搜尋的流量資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