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lery Go(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本周趁著在奈及利亞發表針對當地網路環境的Google服務之際,推出了輕量級的相簿程式Gallery Go,它具備Google相簿(Google Photos)的核心功能,但屬於精簡版本,除了程式大小只有10MB以外,它是專為離線使用所設計的,允許用戶將照片存放到SD卡,適合網路連線品質不佳,或是記憶體空間有限的手機。

Gallery Go為Android Go專案的一環,Android Go是Google專替低階裝置所設計的Android版本,不只是Android平台,Google還替許多程式瘦身,以讓它們能更輕便地在Android Go或其它Android平台上運作,像是Google Go、Google Assistant Go、YouTube Go、Google Maps Go、Gmail Go與最新的Gallery Go等。

Gallery Go可自動組織使用者所拍攝的照片,例如根據拍照地點、人物分類,或是自拍照等,使用者也可以自行建立文件夾來幫照片分類;並有簡單的照片編輯功能,例如旋轉、修整及濾鏡等,也提供一鍵編輯功能;此外,它還相容於SD卡,讓使用者可直接把照片存放在SD卡上,以節省手機儲存空間。

Google表示,Gallery Go是專為離線使用而設計,因此並不需要用戶擁有高速網路環境或使用雲端備份服務。

儘管是替低階手機及不穩定的網路環境所設計,但一般Android用戶亦可下載Gallery Go,它支援Android 8.1(Oreo)及以上的Android作業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