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副總裁陳黎芳(圖右)在近期於比利時舉行的記者會上透露,她認為歐盟國家相對理性,將網路安全當作技術問題來對待。(圖片來源:華為,https://twitter.com/HuaweiEU/status/1151831570505981958)

華為副總裁陳黎芳上周在布魯塞爾舉行的記者會上透露,該公司已於全球簽署50個5G合約,當中有28個位於歐洲,占了所有合約總數的一半以上,顯示出仍有不少歐洲國家不畏美國的施壓,選擇與華為合作。

陳黎芳表示,華為完全遵守既有的法令、規定及產業標準,在華為被美國政府列入禁售名單之後,他們看到歐洲客戶對華為的支持。即使面對美國的禁令,華為在5G上依舊貢獻了2,000種標準與專利,為該產業的翹楚。

此外,陳黎芳也重申華為密切關注歐盟的5G框架,也將全力支持此一框架,除了框架與標準的要求之外,還必須有更多的激勵來進行安全上的投資。

陳黎芳認為歐盟國家相對理性,將網路安全當作技術問題來對待(而非政治問題)。

根據南華早報的報導,華為所簽署的5G合約數量依然位居全球之冠,凌駕了Nokia的43個、中興的25個與Ericsson的22個。

儘管美國不斷拉攏其同盟國來共同抵制華為,但英國議會的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的調查卻顯示,沒有技術根據能將華為排除在英國的5G與其它電信網路之外,而德國也說不會因為華為是中國企業就將它封鎖於5G之外。

不過,英國議會還是有但書,例如限制華為網路存取高度機密的資料,也會密切監督華為,意謂著在美國的警告之下,英國對華為的態度依然有所保留。

歐洲、中東與非洲(EMEA)為華為在海外地區最大的市場,根據華為2018年的財報,在該年締造的7,212億元人民幣的營收中,有51.6%來自中國,EMEA占了24.3%,美洲占21.3%,亞太地區則占15.1%。若以產業別來看,消費者業務占華為總營收的48.4%,居次的即是電信產業的40.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