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企業要招聘軟體工程師時該如何評估他們的實力?軟體工程師在準備面試時又需要花多少時間複習理論?Google育成中心Area 120上周發表了Byteboard專案將協助企業準確評估軟體工程師解決現實世界問題的能力,以更快找到適用的人選。

Byteboard是一套匿名的技術面試系統,可用來評估工程師對逾20種必要的軟體工程技能,包括如何解決問題、與角色相關的電腦科學知識、程式碼的流暢性、成長的心態,或是人際互動能力等,目前支援7種程式語言的測試,涵蓋Java、Python、Ruby、C++、C#、JavaScript(node.js)與Go。

Byteboard總經理Sargun Kaur指出,許多企業依舊採用與日常工作脫節的方式來面試工程師,只注重工程師投入的時間及資源,或是測試工程師的理論概念,這不論對企業或工程師來說都是噩夢,調查顯示,有接近一半的工程師在參加面試之前要花費15小時的時間來準備,而企業也很難據此找到符合需求的工程師。

Byteboard則著重於實際上會遇到的難題,讓工程師能夠在一個模擬的環境中充份展現與自己角色相關的技能,也讓企業能夠理解工程師的強項或弱項。

目前Byteboard僅適用於面試後端及全棧工程師的職位,主要評估從實習生到資深工程師的電腦科學能力,預計今年下半年會把測試題目延展到前端、資料工程、測試與行動工程等。

此外,它還是個端對端的服務,既可用來發展獨特的問題,也是個面試平台,還能產生面試評估報告與技能報告等。Kaur 期望Byteboard可百分之百取代正式面對面對談之前的面試,讓企業能夠面試更多的候選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