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幫助用戶快速上手使用GKE(Google Kubernetes Engine)服務,Google在線上課程網站Coursera,推出GKE基礎架構專項課程,從最基礎的GCP架構開始,介紹到用GKE建構工作負載的方法。不過,想拿到這免費學習的一個月,用戶要先參加7月26日舉辦的GKE基礎架構的網路研討會,之後Google才會提供免費存取這堂課一個月。

Kubernetes是一個開源中立的工具,供使用者打包協調容器工作負載,隨著容器化應用越來越火紅,各雲端平臺也都推出了自家的Kubernetes服務,其中也包括Google的GKE,而為了幫助使用者快速上手GKE服務,Google提供了新的訓練教材,在Coursera上線限時免費課程,結合講課以及動手做實驗室,幫助用戶掌握使用GKE的技能。

這堂課會幫助學習者建立基礎到進階的知識,從最基本的了解GCP架構,以及執行Kubernetes開始,還包括GKE中使用的負載平衡技術、全球網路和GCP資料與機器學習服務。如果學習者原本就已經熟悉在虛擬機器環境中工作,學習上將會容易許多,這個專項課程提供相似的架構原理,只不過是在GKE的環境,並會學到配置GKE環境,進行建置、排程、負載平衡以及監控,還有存取控制與安全性等知識。

這是一個完全線上的課程,學習者以每周15小時的學習時間,就能在約2個月的時間完成整個課程,完整的課程分為GCP基礎知識、GKE的基礎知識、在GKE上建置工作負載,以及將GKE用在生產中四部分,共可以習得Kubernetes、雲端計算以及容器化技能。

課程第一部分講解GCP基礎,內容包括了Google提供的計算以及儲存服務,不只是GKE,還有App Engine以及Compute Engine,以及Cloud Storage或是Cloud SQL等。學習者也可以學到使用資源和政策管理工具,像是Cloud Resource Manager以及雲端IAM等。課程第二部分則正式進入主題,讓學習者透過理解GCP的布局和原理,掌握GKE架構的基礎,也會介紹創建和管理軟體容器以及Kubernetes架構的方法。

第三部分專注在以Kubernetes以及GKE,建制高效能計算基礎設施上,會讓學習者透過範例以及動手做,了解部署解決方案的元素,像是基礎設施的元件Pod、容器、部署和服務等各部分,其中也包括了網路與應用程式服務,還有為Kubernetes工作負載加入永久儲存的方法。第四部分是要教學習者把GKE用在生產中,這部分課程涵蓋部署解決方案時,GKE用戶應該注意的實務問題,包括GKE安全、日誌紀錄以及監控,與GKE中使用GCP託管儲存以及資料庫服務。

用戶參加完Cloud OnAir上的GKE基礎架構的網路研討會,就能免費取得GKE基礎架構專項課程一個月的學習時間,而當完成這項課程,就跟其他Coursera課程一樣,學習者也將會獲得一張證書,作為技能學習證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