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TV董事長由資深媒體人李四端擔任,說明未來MOMOTV的定位,以及將探索運用科技提高觀眾互動的可能性。

由WIN TV重塑品牌而成的 MOMOTV在今天宣布正式成立,為國內首個4K電視頻道家族,涵蓋體育賽事轉播、影集、知識及娛樂內容,未來將結合5G帶動內容產業的創新。

在今天MOMOTV正式成立的活動上,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親自出席,率領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MOMOTV董事長李四端,有線電視多系統商凱擘董事長鄭俊卿、富邦媒體科技董事長李啟峰,結合集團旗下的電信、有線電視、頻道內容、電商資源,未來宣示結合5G,為民眾帶來創新的服務。今天活動還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NCC主委陳耀祥,以及知名導演、運動選手到場參與。

MOMOTV包括了三個頻道,MOMO綜合台、追劇台及WinTV兒童台,預估今年底節目自製率將達50%,三年內提高到70%以上。李四端表示,MOMOTV未來將會以更清晰、更快速、更互動、更多的連結,建構在4K的現在和5G的未來。在互動方面,MOMOTV將結合互動科技,提高觀眾與電視內容互動參與,例如將製作兩個專門鎖定銀髮族的直播節目,未來長輩打開凱擘的電視機上盒,就能連線登入直播現場,透過視訊鏡頭跟著直播節目做運動,或討論飲食問題。

MOMOTV也在現場活動上展示了留言互動功能,當臺上的活動進行的同時,開放觀眾以手機線上留言,以展示直播結合觀眾線上即時留言、互動的功能。現場還展示了一項眼控技術,結合相關軟體及眼球追蹤裝置,自動追蹤使用者的視線焦點,觀眾不需要遙控器,只要控制視線聚焦之處,就能選擇觀看運動賽事或劇集,以運動賽事為例,進一步將視線聚焦在某位球員,就會自動顯示該球員的賽事表現。

MOMOTV表示,未來還會探索其他科技在提高觀眾與內容互動的可能性,例如體感控制、語音聲控、人臉辨識等。

現場展示森思的眼球追蹤技術,原本用於協助身障者身上,可追蹤眼球的視線焦點移動,協助和他人的溝通。未來應用在運動賽事上,觀眾不需要遙控器,只要眼睛聚焦在特定的選手,就能顯示該選手的賽事表現:

至於4K內容部份,鑑於國內4K電視機已慢慢普及,但卻缺乏對應的內容,MOMOTV已以4K轉播車轉播中華職棒、SBL職籃賽事上,未來待國內5G服務推出後,可望結合5G推出新內容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