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程式以及基礎設施監控服務AWS CloudWatch現加入異常偵測功能,用戶可以在指標中啟用警示提醒,這個警示並非利用靜態的閾值作為警示標準,而是將指標與基於異常偵測模型的期望值進行比較,用戶可以指定多個標準差,以決定指標的正常範圍值。

另外一個使用CloudWatch異常偵測功能的方式,則是在指標資料檢視圖上,套疊上期望值區間,如此用戶便能清楚地以視覺化方式,看到圖表中超出正常範圍值的部分。用戶可以決定CloudWatch在什麼時機發出警示,可以是落在期望值區間,也能夠在大於或是小於期望值區間時。

CloudWatch異常偵測功能是應用機器學習演算法,根據過去的資料產生資料期望值模型,該模型會考量每小時、每日以及每周不同區間的趨勢。機器學習所使用的資料,最多為兩周的指標資料,但是即便用戶沒有足夠的資料,仍然可以啟用異常偵測功能。

在訓練模型時,用戶可以排除特定時間的資料,因為部分部署或是其他不尋常的事件,可能導致模型不精確,而機器學習模型在創建之後,會持續使用最新的資料進行更新。異常偵測功能啟用之後,約要15分鐘的時間才能開始提供繪製與警示等服務。

用戶可以在AWS管理控制臺、CLI或是SDK中啟用異常偵測功能。目前CloudWatch的異常偵測功能除了在香港、中國北京、寧夏等地區尚未提供外,在多數的AWS區域都已經上線,提供公開預覽,用戶不需要額外申請,但是這並非免費的功能,啟用異常檢查將產生額外的費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