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供開發者以程式碼定義雲端基礎設施的雲端開發工具包CDK(AWS Cloud Development Kit),現在Python與TypeScript已經進入正式版本,另外,Java以及.NET版本則仍在開發者預覽階段。

AWS在去年釋出CDK預覽,而現在推出Python與TypeScript兩個正式版,CDK是一款可擴充的開源軟體開發框架,讓開發者使用熟悉的程式語言,來配置雲端基礎設施。這種基礎設施即程式碼(Infrastructure as Code,IaC)的方法是最近才興起的概念,AWS提到,IaC是企業發展成功的DevOps實踐一塊重要的墊腳石,因為管理員和開發人員,將可以使用配置檔案,自動配置應用程式所需要的計算、儲存和應用程式服務資源。

IaC有許多好處,包括基礎設施和應用程式的程式碼可以存放在同一個儲存庫,在不同的環境、AWS帳號以及區域,維持可重複且可預測的基礎設施變更,而且發布基礎設施變更,也能使用與程式碼變更相同的工具,因此部署的工作也可以同時包括基礎設施更新,IaC甚至讓基礎設施管理,還能應用軟體開發最佳實踐,進行程式碼審查以及經常性微小變更部署。

用戶使用CDK,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定義元件,建置像是自有標準的VPC,或是使用AWS CodeBuild和CodePipeline工具,為自家的微服務建置標準的CI/CD工作管線,並簡單地進行共享。AWS CDK可以提升端到端的開發體驗,讓用戶可以在IDE中編寫AWS基礎設施程式碼,並獲得程式語言開發的功能支援,像是自動完成以及參數建議等。

AWS CDK提供用戶豐富的建構模塊(Construct),用戶可以用這些模塊建構出任何複雜度的結構,從S3儲存桶等單個資源,或是跨多個AWS帳戶與區域的多堆疊應用程式都可以。AWS CDK包含了兩部分,AWS CDK Toolkit以及AWS Construct函式庫,AWS CDK Toolkit提供了命令列工具,供用戶管理CDK應用程式,而AWS Construct函式庫則內含每個AWS服務的模組,像是API等資源,以減少用戶在整合各種AWS服務時的複雜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