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 )周二(7月9日)宣布將以每股70美元,總價約26億美元的價格買下同調光學元件製造商Acacia Communications,由於思科所提出的價格比Acacia周一(7月8日)收盤價(48.06美元)高出45%,使得Acacia的股價在消息傳出後直接飆漲35%,在周二(7月9日)以64.91美元作收。

Acacia主要設計及生產高速的光纖互連技術,屬於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讓超大規模的網路公司(webscale)、服務供應商及資料中心能夠迎合消費者快速成長的資料需求。

負責光學系統的思科副總裁Bill Gartner表示,現今資料中心互連(DCI)、都會網路與長途網路的雲端及服務供應商所面臨的最大挑戰,為增加既有光纖架構的能力、減輕頻寬成本,以及自動降低營運成本及消除人為錯誤。

相關的解決方案會造成服務供應商在架構上的重大改變,其中一個關鍵趨勢就是把以機箱為主的解決方案,改成可插拔的光學元件。而事實上,Acacia原本就是思科的技術供應商。

負責網路暨安全業務的思科執行副總裁David Goeckeler指出,買下Acacia將有助於思科強化既有的產品線,涵蓋交換器、路由器與光纖網路等,以滿足客戶的最高要求。

根據思科的規畫,未來除了會把Acacia的技術整合到思科網路產品中之外,也會繼續支援既有的Acacia客戶。雙方預計在思科2020財年的上半年完成交易,未來Acacia員工將加入網路暨安全事業部的光學系統部門,由Goeckeler負責管轄。

不只是Acacia股價大漲45%,思科當天的股價也微幅上揚0.27%,以56.34美元作收,透露出投資人也看好此一交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