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推出最新的Firefox 68,更新了深色主題的閱讀模式,新增推薦的附加元件列表,也為iOS版本新增書籤編輯功能,另外,攝影機以及麥克風在Firefox 68上行為也不同了,現在只在Https連線中運作

Firefox的深色閱讀模式已經提供一段時間了,但是其深色的部分只有在文字的區域,現在Firefox 68再次更新這項功能,讓側邊欄以及工具列都完全呈現黑色(下圖)。官方現在提供推薦附加元件列表,推薦經他們審查,具有一定安全性、可用性以及實用性的附加元件,使用者現在可以在附加元件管理員頁面中的推薦項目分頁,找到該推薦列表,Mozilla提到,發布該列表的目的,是要促進附加元件生態系的安全發展。

在Firefox 68中,Mozilla為iOS用戶新增了兩項新功能,用戶現在可以在手機和平板中編輯書籤,進行重新排序、命名以及更新網址等編輯。由於不少網站即便是行動網頁板本,但是也沒有好好的為行動裝置最佳化,因此現在Firefox 68的iOS用戶,可以將網站設定永遠以桌面模式開啟。

另外,Firefox 68還有一個重大的安全性更新,便是攝影機以及麥克風只能在Https連線存取,從不安全的Http協定存取,攝影機以及麥克風將會停止運作,Mozilla提到,這項作法與Chrome相同,Firefox現在跟進,只在安全環境中公開攝影機以及麥克風的存取權限,以提高安全性和隱私性。

在Firefox 68中,getUserMedia會丟出NotAllowedError,而enumerateDevices將能繼續運作,而到了Firefox 69,getUserMedia和enumerateDevices都會丟出TypeError,Firefox 68的運作模式與前導Chrome 74版本相同,而Firefox 69則與Chrome 74+版本相同。

由於存在一些使用老舊連結的用戶,當系統又沒有將用戶的Http連結轉址成為Https的時候,應用可能會發生問題,此時用戶可能需要手動更改網址,當伺服器也支援Https,則應用仍可以正常運作,Mozilla提到,對於開發者的好消息,就是本地主機( Localhost)仍然可以透過Http使用攝影機以及麥克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