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Music在日本推出四年之後,終於在臺灣上線了!結合合法音樂來源與即時通訊平臺,讓Line用戶能自訂Line Call來電鈴聲、答鈴,還能和親友分享喜愛的音樂。收聽串流音樂服務每月收費149元起。

臺灣的Line Music是和全音樂(Omusic)合作,全音樂為國內9家唱片公司合資所成立,包括了環球、華納、台灣索尼音樂、福茂唱片、滾石、華研、杰威爾、相信音樂、豐華,擁有豐富的音樂曲庫。

Line用戶即日起可以在手機上下載Line Music app,以Line帳號登入Line Music,基本用戶可使用免費服務,包含了在Line和友人分享預設30秒的音樂,個人檔案的預設30秒背景音樂,30秒試聽曲庫中的音樂、觀看最新MV及線上音樂直播,上線之初為推廣服務,Line還提供基本用戶免費30天試用音樂串流服務。

目前Line Music app已在Google Play及App Store上架開放下載,但蘋果用戶方面,預計要到7月中下旬才會通過9.11.0版本Line app更新,暫時蘋果iPhone用戶還無法體驗到完整的Line音樂鈴聲、背景音樂等功能,目前僅有Android用戶可以使用。

除了免費的服務,用戶也能選擇付費使用Line Music WOW方案,共有4種資費可供選擇,搭配不同的點數回饋。最基本的149元月租費,享有30天無限音樂串流服務,加贈30天免費,以及每月有3首自編Line鈴聲、Line Call來電答鈴、個人檔案背景音樂,若訂閱180月租費方案,除了無限音樂串流外,可無限次數設定Line鈴聲、答鈴及個人背景音樂。

用戶也可以選擇一次付費購買90天或365天的音樂服務,90天服務每次收費447元,365天每次收費為1788元,分別加贈7天和45天免費服務,但不論是90天或365天,每月自訂音樂鈴聲、答鈴、背景音樂只有3首。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陳立人表示,目前Line在台灣約有2100萬月活躍用戶,一天約有1億則貼圖傳送,每天約有800萬用戶透過Line撥打超過3400萬通電話,而根據調查,台灣的整體手機用戶,僅有34%使用數位音樂服務,其中6%使用付費串流音樂服務,顯示市場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Line台灣內容事業副總經理張景雯表示,結合日本及韓國的人工智慧技術,加上正版音樂內容及lIne的通訊平臺,Linue Music帶來三大核心價值,首先是人工智慧,以智慧引擎處理千萬曲目、千萬用戶海量數據,以提供智慧推薦,其次是將音樂結合通訊服務,最後,是一站式的Line服務體驗,以音樂結合Line的各項服務,如通話鈴聲、音樂分享、貼圖、娛樂新聞、線上直播。

在智慧推薦部份,Line Music和全音樂合作,提供華語、日本、韓語、西洋、嘻哈、搖滾、藍調、電音、古典、演唱會等不同曲風的音樂內容,透過AI從千萬首音樂中,依個人喜好,每天更新個人化的推薦歌單。

音樂分享則可以在Line上分享30秒的音樂片段給親友,即使對方不是Line Music用戶也能免費收聽,若是Line Music會員可連到Line Music app收聽完整的音樂內容。現場試用,收到分享音樂的用戶,可以轉分享給其他人,但會被要求下載Line Music app才能收聽。

Line用戶也能將喜歡的音樂,編輯某一片段,設定Line Call的音樂鈴聲及來電答鈴,也能在Line的個人檔案中,從Line Music的曲庫中設定「背景音樂」,值得注意的是,目前Line Music設定的鈴聲或來電答鈴,以手機版Line為主,電腦版Line並未支援這些功能。其他還有收看最新熱門MV,收看演唱會或頒獎典禮的直播等等。

付費用戶可對個人喜愛的音樂,編輯4秒到最長30秒的片段作為鈴聲或來電答鈴。一旦停止付費,相關設定便會失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