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ux Mint

受歡迎的發行版Linux Mint,發布了一系列更新,不少是有關於操作介面,包括釘選項目以及更多元的右鍵選單,另外,還睽違5年發布了小型電腦第三代MintBox。由於Linux Mint是基於Ubuntu開發,因此官方提到,如過Ubuntu停止支援32位元,那Linux Mint未來也就只能支援64位元系統。

Linux Mint在2014年推出MintBox 2,而現在推出更強的替代產品MintBox 3,基於嵌入式系統與小型電腦製造商Compulab的Airtop 3機型開發,而Airtop 3是專為工業與嵌入式應用設計的強固型電腦,同樣是採用無風扇設計,而MintBox 3則是預載Linux Mint。

MintBox 3有兩個版本,基本版本搭載6核心英特爾Core i5處理器、16 GB記憶體,以及256 GB固態硬碟EVO 970,具有Wi-Fi與FM-AT3 FACE模組,售價1,543美元。而高階版本則搭載了8核心的英特爾Core i9處理器,Nvidia GTX 1660 Ti顯示卡與32GB記憶體,還有1TB的固態硬碟Evo 970,同樣也有Wi-Fi與FM-AT3 FACE模組,要價2,698美元。

Linux Mint發布的6月更新,在資料夾與檔案操作進行了一些更新,使用者可以在Cinnamon檔案管理員中,將資料夾釘選置頂。而右鍵點擊檔案的動作,過去只能提供通用功能,但是現在Linux Mint將可以根據不同檔案類型,提供更聰明的動作,像是點擊圖片可以出現設置為桌面的選項,而在未來,官方甚至提到針對.mkv檔案,可讓用戶只要點右鍵,就能進行音訊轉檔,或是直接在地圖上,查看照片的拍攝地理位置。

而對於前些時日,Canonical宣布將在Ubuntu 20.04 LTS拋棄32位元支援的消息,由於Linux Mint作為Ubuntu的下游發行版,官方提到,這代表在Linux Mint 20版本可能就只能支援64位元,目前支援32位元的Linux Mint 19.x已經推出,在2023年之前使用者可以不用擔心的使用,官方對Canonical此項新政策採取正面的態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