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本周向澳洲法院控告三星電子誇大Galaxy手機的防水功能,涉及廣告不實,要求三星補償消費者、不再散布不實廣告,也應被罰款。

ACCC指出,三星從2016年開始,就不斷藉由社交網站、電視、廣告看板或文宣等管道宣傳Galaxy手機的防水功能,廣告還描述這些手機可用在各種水裡環境,包括清水、海水及游泳池。

相關廣告的放送從2016年到2019年,涉及Galaxy S10e、S10、S10 Plus、S9、S9 Plus、S8、S8 Plus、 S7、S7 Edge、Note 9、Note 8、Note 7、A8、A7與A5等十多款Galaxy手機,宣稱這些手機可在1.5米深的水裡支撐30分鐘,ACCC還提出了證據,顯示三星以眾多Galaxy手機在水裡的使用畫面或影片當作廣告宣傳,這些水域包括游泳池與海水。

然而,ACCC認為這些廣告是騙人且容易誤導消費者的,因為三星並沒有執行足夠的測試來證明Galaxy手機在各種水域中的防水能力;而且看起來三星知道Galaxy手機在非清水中可能受到損害,因為三星在官網上直接闡明不建議在海邊或游泳池使用Galaxy S10;三星還曾拒絕保固因在水中使用而受損的Galaxy手機。

即便如此,三星還是大作Galaxy手機出現在水裡的廣告。ACCC主席Rod Sims認為,三星知道手機的防水功能是澳洲消費者選購手機的重要指標,卻透過廣告誤導消費者以取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澳洲法令禁止企業以不實的產品能力誤導消費者。

根據估計,迄今三星已在澳洲售出逾400萬台Galaxy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