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基於其Nitro系統,推出了一系列EC2更新,除了之前為C5系列加入新的虛擬化實例c5.12xlarge、c5.24xlarge以及裸機實例c5.metal之外,現在又更新了適用於通用負載的M5,以及專為資料探勘與記憶體分析設計的R5實例,增加了8xlarge以及16xlarge兩種規格

Nitro系統由本地端NVMe存儲、安全晶片、虛擬機器管理程式Hypervisor等多個模塊系統組成,讓AWS可以靈活地調配資源的搭配,快速向用戶交付各種實例類型,提供計算、儲存、記憶體或是網路特化的選項。從去年六月開始,AWS加速了更新實例的速度。

而這次AWS更新了兩個EC2的系列M5和R5,也包括使用AMD處理器的低價實例,還有讓用戶可選擇使用NVMe存儲的實例。M5系列是專為網頁伺服器、應用程式伺服器、開發與測試環境、遊戲、日誌紀錄以及媒體儲存等通用目的工作負載設計,M5中的三種子類別M5、M5a和M5d。比起M5,M5a可用的EBS最佳化頻寬以及網路頻寬都較低,M5d的儲存則是使用NVMe SSD。

比較三個子類別新的高階規格,m5.16xlarge擁有64個vCPU與256 GiB記憶體,EBS最佳化頻寬與網路頻寬,分別為10 Gbps和20 Gbps,而使用AMD處理器的低價系列m5a.16xlarge,同樣擁有64個vCPU和256 GiB記憶體,不過EBS最佳化頻寬只有7 Gbps,網路頻寬也只有12 Gbps,而m5d.16xlarge的vCPU與記憶體都與m5.16xlarge和m5a.16xlarge相同,但是儲存改提供4個600 GB的NVMe SSD。

另外,R5系列的實例是專為記憶體密集的工作負載設計,執行像是資料探勘、記憶體內分析、快取和模擬等任務,R5系列同樣有3個子類別R5、R5a和R5d,高階規格r5.16xlarge、r5a.16xlarge和r5d.16xlarge,除了記憶體之外,規格都與M5同樣等級的實例相同,只是記憶體增加為2倍,提供256 GiB的記憶體,而r5a同樣也為使用AMD處理器的低價實例。

無論是M5還是R5的低階規格m5.8xlarge,vCPU和記憶體都為16xlarge一半,分別是32個vCPU與128 GiB記憶體,使用AMD處理器的低價實例M5a和R5a,EBS最佳化頻寬與網路頻寬同樣比起其子系列還要低一些。官方提到,目前m4.10xlarge和m4.16xlarge,以及r4.8xlarge與r4.16xlarge的用戶,現在可以選擇升級到新的規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