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G Suite的Gmail推出3項更新,包括將在數周內推出的Gmail沙盒以及新網釣保護功能,還有已經正式提供的保密模式(Confidential Mode)。

Google在今年Cloud Next大會上釋出的Gmail安全沙盒消息,即將正式提供給G Suite用戶使用。由於電子郵件附件可能包含傳統防毒軟體無法偵測的惡意軟體,因此Gmail將會以虛擬沙盒開啟並分析電子郵件附件,附件在沙盒中的行為就如同用戶實際點開附件一樣,這提供Google一個主動分析未知威脅的機會,而且分析的時間也只需要幾分鐘,用戶不需要像過去一樣,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收到郵件。

管理員也能自定義規則,控制需要在安全沙盒中測試的電子郵件,沙盒捕獲的惡意軟體會直接放進由管理員控制的隔離區中。Google提到,新的Gmail安全沙盒有助於防禦,透過嵌入式腳本散播的勒索軟體或是其他零時差攻擊。

現在Gmail也採用了新的網釣攻擊以及惡意軟體保護功能,除了會將與網釣以及惡意軟體控制相匹配的電子郵件,放進隔離區之外,也會辨識具有不尋常附件類型的電子郵件,向用戶顯示警告訊息,並主動放進垃圾郵件或是隔離區,另外,對於未經身分驗證以及假網域的電子郵件,Gmail同樣也會顯示警告訊息並隔離。

Gmail的保密模式內建了訊息權限管理功能,可以限制使用者轉寄、複製、下載和列印郵件的選項,降低收件人因意外,而錯誤分享機密訊息的機會,另外,用戶除了可以為電子郵件設置過期期限,保護敏感資訊外,用戶也可以要求收件人瀏覽信件時,透過文字訊息進行額外身分驗證,只要在發送郵件之前設定,就能為信件增加額外的保護,即便信件被攔截,也不怕機密資訊外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